学院之星——红色传承之星

作者: 时间:2016-07-29 点击数:

在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拥有着满腔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学习,勤奋工作。本期学院之星,我们有幸认识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我院2016年社会实践队。

20167月,实践队分别来到闽南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云霄乌山革命纪念馆、乌山红军路、以及云霄县社区进行走访学习。队员们无比兴奋的表情,也说出了对革命基地的向往呢!

红色基地参观记

我院实践队的队员们为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增强党性认识。特地来到云霄县中共闽粤边区特委旧址,抵达闽南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云霄乌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4079A

平日里无比欢快的实践队队员,都收起了笑颜,表情严肃,带着崇敬的心参观着纪念馆。

队员们说到:没有那些英勇奋战的战士流血牺牲,哪来如今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

走红色古道,勇登乌山之巅

为纪念抗战的艰辛,重温革命战士踏过的红军路,实践队的队员们不畏艰难走泥路、跨石崖、探密道。实践队走过了炊事房、秘密通道、看守所、印刷厂等当年游击战留下革命遗址,重温老游击队员过的历史。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丝毫没有抱怨和懈怠的声音,总是互相加油、鼓劲!实践队队员们在道路上的互相扶持体现了友爱互助的优秀品质。

40B1C


终于爬上乌山顶,大家十分开心,在山顶扬国旗,唱国歌,争相讲述革命故事,向革命战士们致敬!实践队队员们沐浴在国旗旗下,在这漫天匝地的绿色里,看到的是革命的火红,感受到的是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奋战到底的伟大革命精神。队员们心中那团熊熊的爱国之火,愈发燃的旺盛~

为人民服务,青春扶贫在行动

针对革命老区云霄县的具体情况,实践队队员们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以科普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行集中地宣讲活动,不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为普及青春扶贫,携手小康理念贡献当代青年的力量。签横幅、发宣传单,队员们样样认真,细致到位~

我院实践队的队员们密切关注云霄县镇域经济发展,特此,实践队的成员们专门制作调研问卷入户进行问卷调查访谈,细心详细地为社区居民们讲解问卷。他们统计并整合调研的相关数据、材料,完成调研报告。力争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云霄县走向小康做出贡献。

争当革命精神践行者,两学一做争先锋

数统学子在行动,革命精神放光彩。本次实践活动,天气炎热,道路艰难,但实践队的队员们没有退缩,反而是互相鼓劲,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采——自强,坚毅,奉献。

63DB3


他们为云霄县带去青春与活力,也为我院带回了榜样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实践队,你们是我院当之无愧的闪闪红星!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