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弘德树人之星

作者: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奉献出自己宝贵的课余时间,投入到爱心助教当中,用自己的知识描绘青春的灿烂。

18数本一班罗清鹏

座右铭

要站在巨人的肩上,而非跪在巨人的脚下。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上学期院优秀干事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院优秀部长

首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优秀奖

2018-2019学年专业二等奖

2018-2019学年三好生标兵

2019-2020学年专业一等奖

2019-2020学年学习进步奖

2019-2020学年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B组)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B组)三等奖

漳州科技馆志愿者

对爱心助教的评价

爱心助教活动对于师范生教师技能的成长锻炼具有很好的导向作用,有利于师范生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可以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等方面的发展。

在爱心助教基地的收获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爱心助教的过程中可以站在更高的层次去看待已学的数学,对其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能在更高的维度去构建各个知识之间的联系,对于自己数学素养的提升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也有助于我掌握教师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对于自己成长为教师道路的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对爱心助教的寄语

风起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回味活动举办时的艰难和坚韧,收获迅速发展之后的辛劳和欣慰,满怀再次超越的信心和力量!敢出长江行万里,好随海浪接云天。愿该活动的主办方能以更加开放的胸怀,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抓住机遇、开拓思想,不断拓宽,使爱心助教活动越办越大,其影响力也可以越来越广,让其成长为本校甚至本市的特色活动。


18数本一班高家城

座右铭

不曾辜负过每个朝阳,不曾荒废过每个深夜,因为平凡而奋斗,因为奋斗而不平凡。

个人荣誉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

2020年闽南师范大学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二等奖

2019-2020学年专业二等奖

2019-2020学年三好生

对爱心助教的评价

爱心助教活动不仅帮助了学生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有学生跟我倾诉,说:爱心助教活动真的帮助了他很多,希望以后这活动一直都有。而且帮助了作为师范生的我们积累了活动经验,为我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铺平了道路。

在爱心助教基地的收获

经过这两年的爱心助教活动,我收获了许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我将来成为一名教师铺平了道路。让我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专业知识、教育理论、学习理论、学生心理、班级管理……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爱心助教活动了,下学期就要去实习了。

对爱心助教的寄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体的力量是无限的;衷心希望更多的人投入到爱心助教的活动中来,也祝愿爱心助教活动能越办越好!


18统计班黄惠彬



座右铭

不虚度,不辜负。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专业二等奖

2018-2019学年校易班优秀干事

2019-2020学年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9-2020学年专业三等奖

2019-2020学年M.S.工作室优秀会员

2019-2020学年校青年志愿者标兵

2019-2020学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二等奖

连续两个学年获得校三好生标兵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对爱心助教的评价

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一对一的教学形式,既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又可以提高助教老师的多方面能力。

在爱心助教基地的收获

通过给学生进行辅导,能够不断调整提高自己的讲题方式,更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学会和学生更好地沟通交流,此外增强自己的逻辑性和严谨性。

对爱心助教的寄语

愿爱心助教活动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突破创新,更好地管理学生和老师,以达到更加良好的教学效果。祝助教活动越办越好,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以帮助更多的学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大家向这三位弘德树人之星学习,传递正能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