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砺志楼114举行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及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作重点发言,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全院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增信力行,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做到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相关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林梦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饱含着对福建高校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情感,赋予了高校教育工作新的使命和期待,为学院各项育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林晓表示,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具体举措。充分运用福建红色资源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努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教学培训和师资力量支撑。

黄韩亮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紧扣2021年学院重点攻坚项目目标任务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切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等方面做出实绩实效。

胡海智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明的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学院三全育人优势,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创造实践机会,更好地培养既懂理论又有识见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全身心投入,认真学习指定的文件和书籍,静下心来阅读、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凝神静气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并把学习研讨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院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