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起新航。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有关报道。

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观看直播后,各党支部、各班级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世纪风雨兼程,一百年风华正茂。通过收听收看大会,我院师生深刻意识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新闽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下为部分师生学习心得体会:

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周仕荣教授

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从枪林弹雨中走来,历经艰难险阻,才有了今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人民群众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艰难坎坷,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开辟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路。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作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这将激励我再接再厉、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新力量。

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陈跃辉教授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五十多位觉悟的初创者发展壮大到九千五百多万个奋斗中党员,历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全国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大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根据所讲授课程的特色和优势,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院党委副书记:林晓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望百年历程,眺望前方征途,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生逢盛世,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我们要时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2021年新党员代表:吴慧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很荣幸我也成为了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其中一员,心中的信念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光明,是中国共产党点燃中华儿女心中永不磨灭的那团火,簇拥着国家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勇担肩上的重任,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中华添砖加瓦!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征程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努力创造新业绩。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