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月6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海智作重点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总书记讲话精髓和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责任担当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接着,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认识、体会和感受。

院党委书记陈晶莹在发言中指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取得优异的成绩。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今后,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冲刺博士点建设,为实现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内涵式发展学院和学校第一届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有活力、有质量、有担当、有视野、有底蕴、有保障”的新闽师大而不懈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化解矛盾、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梦雷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学院院长,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不忘宗旨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教育初心,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善于在互联网时代强化新理念,掌握新话语,运用新方法,成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闽师高质量办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韩亮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之事。

会议强调:大家要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稳思想之舵,践行初心使命;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