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圆梦中华---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树立勇立潮头、自信自强的创新情怀,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砺志楼110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92岁高龄的黄旭华院士结合自身从事核潜艇研制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作了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报告,勉励青年学子传承并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及无私奉献精神。接着,施一公院士作了题为《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的报告,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阐述了学术品味、学术道德、学术道路的深刻内涵,鼓舞激发大家的科研兴趣,并引导从中获取科研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最后,怀进鹏院士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报告,他以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科学家明德楷模的感人故事,阐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深刻理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为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