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达学习校领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党课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127日下午,我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吴彬镪题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陈晶莹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吴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工作部署。吴书记在报告中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深刻解读了党的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了学校六十年办学实践经验,凝练我校“敢为人先、自强不息、负重拼搏、敢拼会赢”的办学传统;明确提出在新一轮改革发展新局面下我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使命的背景下,我校要立足实际、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围绕破解内涵发展和硬件建设的双重困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加快内涵发展、全力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学校新时期奋斗目标,建设“新闽师”;学校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陈老师要求全院师生要详细学习吴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充分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结合学院教学特色、学科特征、师生活动,切实把十九精神的学习活动落到实处、融入到细节当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十九大精神带着热气进入学院。

林梦雷老师解读了学校关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所出台的系列新举措,具体包括《闽南师范大学人才引进暂行办法》、《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管理办法》、《闽南师范大学关于重新核定教师编制及引进(培养)人才奖励的通知》、《闽南师范大学职称评审补充规定》。林老师强调,学院将紧跟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改革新举措,创新数统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素质、激活学院教师的工作热情,在此基础上细化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以大数据研究所获批及建设等科研工作为契机,丰富学院内涵发展、整合学科优势、增强学科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提升整体竞争力。

我院全体教职工在会上学习和领会了吴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吴书记的报告着眼实际、直面短板、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我院师生将根据学校领导在新时期提出的更高要求,常怀“本领恐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省内一流、海内外知名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