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根据校宣传部统一部署,1129日,我院在砺志楼131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帮强副教授作题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做合格党员三大方面深入浅出为在场人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及要求。宋帮强强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宋老师重点讲解了“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等新命题。报告会的最后,宋老师提出,“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一辈子做合格党员,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报告图文并茂,内容详实丰富,为在场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院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及其主题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教学和科研,使其进课堂,最终真正进学生头脑,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