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精神 严把党员入口关——我院开展预备党员模范展示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质量是发展党员的生命线,是组织建设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支部于1110日和1113日开展了预备党员模范展示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晶莹老师、团委书记陈明老师、辅导员及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评议会主要由21名拟转正对象介绍预备期间综合表现展示、评议小组提问、评议小组评分、现场评议四部分组成,客观的考察拟转正对象的综合表现。在现场评议环节,陈晶莹副书记围绕十九大的主题、新提法等相关时政、学生预备期间综合表现对拟转正对象进行提问,并在此基础上强调了大学生党员应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学生党员更应注重自身的道德规范与素质;提出要将党员的标准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更要进入到灵魂深处,严防 “口入而身不入”“身入而行不入”“行入而脑不入”的现象。

我院的预备党员模范评议会旨在对拟转正对象在预备考察期间的模范作用进行有效考核,增强预备党员转正的严肃性,提高拟转正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学生党员队伍质量,切实严把党员入口关;同时评议会也是对全体党员一种有效的党性再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