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1026日下午,我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陈晶莹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

陈副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与创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学校相结合,做好学院实际工作。

学习会上,党委委员陈晶莹、林梦雷、林福财、陈跃辉、余承依、陈明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委员们学习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实际问题,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总结了中国发展经验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到的“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教育在其中应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等言论。因此,在教育工作中“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教育工作,其关键还在于创新思路举措。”

随后,陈副书记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学习活动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宿舍、进师生头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二是要深入把握师生的思想状态,把上级定的、纸上写的、嘴上说的变为持之以恒、认认真真的实际行动,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学习等多方面入手;三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习行为取得实际成效。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