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江守礼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1-03-29 点击数:

应我系邀请,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江守礼教授于3月21日至26日给我系师生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3月21日在励志楼515为我系本科生做了题为《二十世纪数学的发展与成就》的报告。

江教授从著名的数学家Erdos Pál 开始讲起,从历届国际数学家大会讲到历届菲尔兹奖获得者,从数学核心领域的扩张讲到数学空前广泛的应用,最后还介绍了计算机与数学的相互影响。23日在励志楼114为我系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和青年老师谈如何成长》的报告。江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六个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1)、站在巨人的肩上,起点高;(2)、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3)、书到用时方恨少;(4)、学好一门外语的重要性;(5)、适合自己最好;(6)、适应时代的变化。26日在励志楼114为我系拓扑方向研究生做了题为《△-系引理及其应用》的报告。江教授先介绍了△-系的定义及其判定条件,随后引出△-系引理,并举例说明△-系引理的应用。 江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生动细致的讲述给我系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科学严谨的数学思维深深地吸引了我系师生,让大家对数学的发展和成就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大家探索知识殿堂的热情,整个报告使我系师生们受益匪浅。

江守礼,男,1944年2月生,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拓扑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国家留学基金项目二项,长江基金一项。他在威斯康星大学留学并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加科大、英国、瑞士、捷克、匈牙利、新西兰、日本等国参加国际会议及合作研究,解决了拓扑学中的“严格P-空间问题”,其结果被称为“江定理”,在《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