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漳州一般拓扑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作者: 时间:2010-08-24 点击数:

2010年8月13日至16日,一般拓扑学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办,来自美国俄亥俄大学, 国内的南京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和广西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一般拓扑学及其在信息科学中的应用, 主要内容为:拓扑代数的研究及相关问题(美国,刘川教授);度量空间的序列覆盖映射及相关问题的研究(林寿教授);决策信息系统中的拓扑学方法(李进金教授);网络安全与分离性(葛英教授);广义度量空间的函数插入(李克典教授)。南京大学博士后沈荣鑫,漳州师院林梦雷副教授,黄韩亮博士,林福财博士(四川大学在读博士)都在会议上做成果交流。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的一些最新成果,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提出了不少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均是近期国内外拓扑学家关注的热点课题。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对国内研究人员了解国际上拓扑学及其应用的最新进展及关心的核心问题, 引导年轻的一般拓扑学工作者进入学科前沿, 扩大我国拓扑学及其应用的国际影响等都将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教师从事科学研究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漳州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10年8月17日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