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实习支教 提高教学质量——数学系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0-05-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师范院校实习支教、切实强化师范生教育实习环节,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5月25日晚7点30在励志226举行“数学系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出席该大会的有系主任李克典教授,分管教学副主任陈跃辉副教授,系副书记林梦雷副教授,教学秘书黄升平老师,辅导员康碧芳老师等,此次大会由林梦雷副书记主持。

为了让07级学生更好了解支教实习情况,并积极投入到实习支教中,我系李克典主任就自身经历为在场学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实习支教的本质是先实习后支教,即先培养师范生最基本的教师素质和必备的教学技能,而后支援教员缺乏的学校。李克典主任虽现为大学教授,但他曾有过中小学任教经历,他就自身经验对在座师范生提出了自己对实习支教的看法,他认为师范生利用实习支教,贴近乡镇学生,才能亲身体会到穷苦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才能发现做教师的不易,从而激发自身动力,继而真正明白从事教育工作后“该怎么做”、“能做什么”。针对目前就业形势日趋严峻,李克典教授还认为,实习支教不仅能够丰富教学经验,让师范生得到更多锻炼,更有利于提高我系师范生在今后教师岗位的竞争。

继李克典主任动员后,分管教学副主任陈跃辉向在场学生讲解此次实习支教的安排以及我系07级学生第四学年的教学计划,其中包括实习支教队伍的组织管理、地点时间、实习内容等。同时,大会上还分发了支教报名表。在动员大会结束后,我系07级学生就实习支教等问题纷纷向在场老师询问。

此前在校领导的号召下,我系07级已有12名同学赴永安十二中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相信在院大力发展支教的良好形势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系实习支教队伍将慢慢壮大,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推动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