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漳州拓扑学国际研讨会会议纪要

作者: 时间:2008-12-06 点击数:

2008年12月3日至6日,漳州拓扑国际研讨会在福建省漳州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有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 国内的汕头大学、苏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一般拓扑学, 主要内容为:遗传正规空间的紧化(H.Junnila教授); USC(X)上的拓扑及其应用(杨忠强教授); 非孤立点的广义度量性质(林寿教授); 关于子基的约简(李进金教授),D-空间的并与 Dually 离散空间(恽自求教授)。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的一些最新成果,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提出了不少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均是近期国际上拓扑学家关注的热点课题。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对国内研究人员了解国际上一般拓扑学的最新进展及关心的核心问题, 引导年轻的点集拓扑学工作者进入学科前沿, 扩大我国一般拓扑学的国际影响等都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Junnila教授和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恽自求教授分别为本科生做了题为“单位分解与连续选择”和“传感器最优布局方案”学术报告,报告使学生对数学在实际中应用的有更多的了解和启发,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