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 南开大学 顾沛 教授到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10-09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邀请, 2008年10月09日下午,全国教学名师、南开大学顾沛教授为该系师生做了一场《漫谈数学文化》的学术报告,并吸引了其他专业的同学前来旁听。顾沛教授针对当前大学生数学素养普遍欠缺的现象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数学文化”的内涵做了深刻的阐释。“哥尼斯堡七桥问题”、“蒲丰投针的故事”、“阿基里斯追乌龟”等生动有趣的例子的穿插导入,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听讲热情,现场氛围热烈。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数学文化”讲座的举办有助于数学学习兴趣的培养和数学素养的提高,受益匪浅。顾沛教授是全国教学名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吴大任——熊知行数学教学奖”,被教育部和国家基金委评为“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实施工作先进工作者”,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类分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数学会的常务副理事长。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