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作者: 时间:2008-09-18 点击数:

竞赛简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影响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 也是教育部高教司正式主办的仅有的两项学科竞赛之一。这项活动由于其特有的挑战性和开放性,特别符合当代大学生的行为特征,从而引起了当代大学生们的广泛兴趣。在数学建模培训和竞赛中,参赛学生在理论联系实际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获取新知识的能力、综合使用数学和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精神和挑战自我的精神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受益匪浅。本竞赛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五至下一周星期一(共3天,72小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但竞赛分甲、乙两组,甲组竞赛所有大学生均可参加,乙组竞赛只有大专生(包括高职、高专生)可以参加)。2008 年全国有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1022所院校、12834个队(其中甲组10372队、乙组2462队)、3万8千多名来自各个专业的大学生参加竞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