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记使命”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5月22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砺志楼101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在本次党课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郭彬彬同志的号召下,为当日不幸逝世的两位科学家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集体默哀。

默哀结束之后,支部书记郭彬彬同志为各位党员讲授了本次党课。本次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向支部党员们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以生命和热血谱写出的光耀千秋、泽润万代的精神血脉。他强调,学习党史是为了走得更远、更好地把握现实,鼓励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掌握革命精神的精髓要义,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精神内核。之后,支部书记郭彬彬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蕴含着丰富的革命文化,希望数统青年要树立人民至上的情怀,善于团结同学、凝聚同学,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大业中。

现场参会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深入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