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为我院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2021年9月13日下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新生讲授题为《数学让理想腾飞》的“开学第一课”。

  在课上,林亚南教授通过哈雷彗星发现、数学与计算机、王选与激光照排、电磁波与麦克斯韦方程、大数据时代等事例,生动说明了数学有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他指出,学习数学可以树立明确的数量观念,使人做到胸中有数,还可以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助于培养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同时就“如何学习数学”这个问题为我院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掌握数学知识,理解数学思维,学会数学方法,使用数学语言,了解数学思想,提高数学素质。最后,林教授为我院2021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改善方法,提高兴趣;勤奋不懈,长期努力;夯实基础,少慢精深;勇于质疑,善于交流。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院新生更加明确了数学在各个领域中都具有重要地位。课后,我院新生纷纷表示将结合林教授所说的,结合自己的时间、理想、兴趣以及自己的基础来合理地安排大学生活,主动学习,起到修正自己能力的作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