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学分制介绍教育

 为帮助我们2021级新生全面了解学分制度,从而做好选课安排,我院于9月13日下午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学分制介绍教育。会上,院长助理陈锦坤副教授详细说明了普通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课程免修、课程考核、成绩记载等的流程;授予学士学位工作暂行办法等。通过此次教育,2021级新生清晰了未来的学业要求,了解了未来各项重要比赛和考试,对新生未来的学业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理想信念及适应性教育

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正确走好大学生活每一步,我院于914日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以不负韶华展风采,扬帆起航正当时为主题的2021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主讲,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林晓副书记首先对我院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与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社会责任,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实现联系起来、把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联系起来。二是尽快转变心态,调整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多加钻研,学好专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扩大知识涵养,砥砺优秀品质。三是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制定合理的计划,培养良好习惯,同时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谨防诈骗和校园贷,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四是确立更高目标,选择再次起飞。大学是梦的起点,同学们应把握时间,奋力向前。

最后,林晓老师对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诚实善良的人、做一个虚怀若谷的人。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进取,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民族复兴的实干家,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指向标,使他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同时激励新生成长成才,在思想上与时俱进。

学涯规划教育

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了解目前考研形势,做好大学学涯规划,我院于914日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学涯规划教育。会上,胡海智副院长从目前的考研形势、什么时候确定考研、考什么学校三方面说明了目前大学生考研的趋势,介绍了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具体科目,并推荐了几个较优质的考研公众号。同时胡海智副院长希望21级新生在打好专业学科基础的同时,及早确认考研意向,并为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学涯规划教育,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指导,同时鼓励做好个人的学业规划和职规划,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