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1月10日上午,我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巡察办一组组长蔡文联、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科科长沈雄勇、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李建民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林晓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副院长胡海智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会上进行点评讲话。钟副书记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画像准确”,气氛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2021年对于数统学院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虽然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未成功有所遗憾,但学院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学院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学院内涵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结构不尽合理、教授“以老带新”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学院应更加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同时,钟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上零偏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二要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确保推进上零偏差。要根据上级的要求,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杜绝出现“上热下冷”温差现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三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落实上零偏差。在面临2023年冲刺博士点的关键期,全体师生必须团结奋进、激流勇进,秉承学院优良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精准发力。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重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凝练学科特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四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行动上零落差。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分类研究列出整改措施,实行归口认领、个人担责、牵头整改。对涉及面广、推进难度大的问题,要整合资源、联合攻关,推动解决。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改革精神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最后,陈晶莹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表态:学院党委将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永葆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