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需求,引导学生成长,4月7日下午我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院团委书记罗晓林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从各自民族的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自身在校生活情况等方面逐一介绍。罗晓林老师从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诉一些自己接触到的少数民族习俗与活动,提出同学们要有民族团结意识,更要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学们无论来自哪里,来到大学要以学习为核心目标,遇事多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林晓老师在会上鼓励同学多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展示自我,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们在政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身边同学和睦相处,互学互进,美美与共。

此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一方面了解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另一方面也搭建了一个师生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关心关怀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