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与梦齐飞”优秀校友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求职经验,我院于5月22日下午15点在砺志楼131开展“与梦齐飞”优秀校友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分设三个专场,分别是事业单位专场、教师招考专场、职业规划专场。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优秀校友来为同学们做分享。他们分别是:2016届校友郑涛、2017届校友方沛倩、2021届研究生张小英。

郑涛,中共党员,厦门火炬高新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一级行政执法员,区局团总支书记。先后从事税收征管工作,党务,巡察,团青等工作,入职以来,先后获评厦门市税务系统“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作为区局团总支书记期间,区局团总支获评2021年度厦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郑涛校友通过五个“三”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大学期间的工作经历,以及现在的工作情况。他通过举身边的真实例子以及自身经验阐述一个观点:工作与学习可以并存。他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不可一味的只知道学习而忽略校园生活,多多参加校内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自身经验,也可以增添自身胆色,为未来求职面试中增加优势。

通过郑涛校友的分享,同学们意识到大学里不可庸庸碌碌度日,要到不同的场面去锻炼自身各项技能,为将来求职增加竞争力。

方沛倩,中共党员,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辅导员,法学硕士。本科就读期间,曾任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团支书,院学生党建中心主任,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助理,首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学生成员。

方沛倩校友围绕公考就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别针对国考、省考、事业单位、选调生、辅导员考试等进行了细致地阐述,同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她提醒同学们,功夫在平时。在校期间在提高成绩的同时,要多参与活动,全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这都会成为未来奋勇向前的底气。

在自由问答环节中,方沛倩校友与同学围坐在一起,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互动频频,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张小英,中共党员,2021年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通过天津教育人才引进专场入职漳州第三中学,获得漳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二等奖,学校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第一名。

会上,张小英校友以幽默的语调提醒同学们,大一大二不可松懈,高中紧张虽暂时告别,但大学依旧不可放飞自我,一番话语给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其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为未来求职奠基,并提醒同学们初高中教学都需要高级教师资格证书。此外,她还强调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期间要积极主动向导师求教,多多课堂教学实践,以此来磨练自身教学技能。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意识到大学不是享乐之地,需要加倍努力学习为将来做准备。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生对就业道路选择及自身规划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并且明白了在大学期间学科知识积累的重要性以及增加自身职业技能和知识储备的重要性,为将来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