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福建省2021年非师范专业高中新教师数学学科专业规范化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2022年7月17-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了福建省2021高中新教师数学学科专业规范化培训。此次培训是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由校内各学院按照学科进行分班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为数学实践教学与返修,培训对象为福建省2021年录用的非师范专业高中数学教师24人。

  我院相关领导和教师通过多次讨论研究,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实践教学、教学技能培养、教学片段展示(参训人员试讲+专家组点评)、学员同课异构等多种形式进行。特邀请闽南师大附中校长姚家辉、漳州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郑秀云、漳州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吴攀、漳州八中一级教师林立,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周仕荣教授、林梦雷教授等专家采用讲座、点评等形式进行此次培训任务。涉及内容为:2022年新高考数学I卷解析及教学建议、浅谈数学文化与中学数学课程教学的关系、片段教学制作与样例展示、新高中教材课堂实践与课例分析、漫谈模拟考试试题命制、教学片段展示(试讲)+点评(分组)、学员同课异构研课与展示、“三新”背景下高中教师五大核心素养的培养与建设、中学数学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发展与提升等。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学员觉得进一步领会了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的理念,深刻理解到高中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如何落地与评价,掌握了学科教学技能,具备了良好的课堂实践教学技能和丰富的学科知识储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