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大学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暨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上午9时,2022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学习方式,集中组织学生干部在砺志楼131观看直播,并要求各班级组织同学以宿舍或者个人为单位分散观看直播。

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的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通过罗仁杰分享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在了八闽大地,用脚步走遍了八闽大地,换来了八闽大地人民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让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通过谷春蕊分享的《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我们懂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作为新时代青年,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以青春之声,讲好属于我们的时代故事;认真聆听了王欣瑞分享的《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明白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接力棒”终将交予我辈之手,如何能够担当起此重任,是每个人应该思考的事情。

开学思政第一课的意义重大,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学子收获颇多。我院学子表示要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深入学习,并不断将思想理论融入到实践和现实当中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拓展实践育人内容和载体,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