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我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为继续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探究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院2022年6月10日邀请曹炜教授志楼114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主题为浅谈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

首先,曹老师从研究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谈起,从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积累、文献资料的查询与阅读、科研课题的确定与研究这三个方面指导在的研究生做好研究在讲座中,老师引用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学术不端行为案例,为在座研究生列举并剖析了研究生容易产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问题,即“抄袭”、“杜撰”、“论文成果署名问题”和“一稿多投”一系列不良行为,为全体研究生敲响了警钟。强调,广大研究生应当杜绝不端不当的学术行为,做一名合格的科研研究者。

本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我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的意义与内涵,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有机结合,重视研究生学术涵养的提高,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得到了全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取得良好的成效。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