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微分方程数值解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团队成员共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方向是集偏微分方程理论研究、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以及偏微分方程应用为一体的学科,本研究方向主要是通过数值计算方法,在计算机上对偏微分方程的近似求解。科学和工程中的大多数实际问题都归结为偏微分方程的定解问题,由于很难求得这些定解问题的解析解(在经典意义下甚至没有解),人们转向求解它们的数值近似解。通常先对问题的求解区域进行网格剖分,然后基于有限元法、有限差分法和有限体积法等数值方法,对原定解问题或其等价形式离散,并归结为一个线性代数方程组,最终在计算机上求得精确解在离散网格点上的近似值。

姓名

学历

职称

备注

王晓峰

博士

教授、硕导

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

杨文元

博士

教授、硕导

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

凌永辉

博士

副教授、硕导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

晏云

博士

讲师、硕导

2018年博士毕业美国路易安那斯理工大学

博士

讲师

2020年引进,博士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

硕士

讲师

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值代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