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组织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关于协助组织

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同意,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将由福建省数学会承办,委托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负责组织。受福建师范大学委托,学校决定在校内设立此次数学竞赛分考点,委托数学与统计学院(含大学数学教学部)具体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分组和竞赛时间

1.参加对象:数统学院及全校其他教学单位有开设大学数学类课程的181920级学生;

2.竞赛分组:此次数学竞赛分为两个类别,①专业B组(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专业,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②非专业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类专业、商学院、历史地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教育科学学院、法学院);

3.竞赛时间: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将在砺志楼数统学院所属教室设置竞赛考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竞赛内容和形式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分别占50%、35% 和 15%左右;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微积分)内容,具体内容详见竞赛大纲(见附件3)。

竞赛时长15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

三、竞赛组织

1.分考点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下设竞赛工作组(详见附件1,组委会负责活动的整体策划、纪律监督等,保证竞赛的规范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工作组具体负责竞赛的报名、场赛安排等事务。

2.竞赛报名: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好报名信息表(见附件2,向所在学院教务科提交,经各学院汇总后,再报竞赛工作组(设在数统学院教务科,联系电话:252793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910

3、报名费用:100/人,由报名者先垫付,成功参赛后学校将给予报销(报名费请在2021910日报名截止期之后,以班级为单位于正常工作时间统一交到数统学院陈灿滨老师处,砺志楼117。缴费截止日期2021915)

4.说明:参赛学生准考证的领取、考场的安排等竞赛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赛前一周将另行通知。

参赛事宜,可咨询以下老师:

袁正中 15260656355

陈灿滨 15892001830

附件:

1. 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闽南师范大学分考点组织委员会

2. 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闽南师范大学分考点报名信息表(格式)

3.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大纲

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830


附件1

2021(第十三届)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闽南师范大学分考点组织委员会

任:翁文

副主任:林梦雷、李常

员:黄韩亮、张华林、张茂升、周豫苹、郭细卿、乔红芳、张丹凤、郑榕、黄亮、陈锦坤、袁正中、蔡甜甜、陈灿滨

竞赛工作组:康碧芳(组长)、陈灿斌(副组长)、赵立群、晋卫真、梁红梅、沈玉梅、李伟俊、许晴、郑珊


附件2

2021(第十三届)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闽南师范大学分考点报名信息表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所在省份(赛区名称)

学校名称

所学专业

参赛类型

张三

11111111111111x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专业B

李四

111111111111112X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专业B

王五

111111111111113X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非数学专业

赵六

111111111111114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非数学专业

李其

111111111111115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物理学

非数学专业

张武

111111111111116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化学

非数学专业

李文

111111111111117

福建省

闽南师范大学

经济学

非数学专业

 

填表注意事项:报名信息表结构,第一行Excel文件信息不要修改,作为标题信息,从第二行开始添加报名信息。

 附3: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大纲.doc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