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蒙特大学工程和数学学院副院长余军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3-23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邀请,2010年3月14至15日,美国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工程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余军教授为我系师生带来了题为“Comparison Study of Dynamics in Both One-Sided and Two-Sided Solid Combustion Models”、“Second Orde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和“Eigenvalue Probl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三场精彩学术报告。

余教授先就单边和双边的燃烧模型进行比较,而后采用弱非线性分析法求出模型数值解,并分析解的复杂非线性动力行为。接着余教授介绍了三种经典的二阶偏微分方程,即波动方程,振动方程及拉普拉斯方程,并采用分类变量法、基本解法和保角映射法对应的求解这三类方程。同时,余教授就特征值及其应用问题,用地道的英语教学方式,给我系本科生做了生动的报告。最后,余教授悉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也介绍了美国的教育制度及申请赴美留学需要的材料。余教授善于将复杂难懂的数学思想用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传达给听众,从报告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余教授渊博精深的学识,灵活创新的思维,而且可以体会到他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虚怀若谷的科学态度。

余军,1982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佛蒙特大学工程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建模,微分方程的渐进性分析和数值分析,流体力学稳定性,以及浅水波,人脑模型和海冰运动等应用。近五年来,承担美国国家宇航局和美国国家交通部科研项目各一项。在国际遥感杂志,SIAM应用数学杂志,应用数学研究等SCI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