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文德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03-21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刘文德教授到我系讲学。

刘文德教授现为漳州师范学院讲座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数学学会的常务理事。

3月21日下午4:00,刘教授在励志楼303为我系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Frobenius Mappings, Group algebras and Modular Lie Algebras”的精彩报告,数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刘教授为我系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报告中,刘教授首先从研究背景——特征p理论讲起,分别讲解了结合代数和Frobenius映射、群代数及其表示、模李代数和p-映射、限制性李超代数和(p, 2p)结构。刘教授详细耐心的讲述,精彩的内容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之余,陈教授还和现场师生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最后,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