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谭绍滨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7-05-08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于综合楼南区602为我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范德蒙行列式的几个应用”的学术讲座。

谭绍滨教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之后在加拿大Toronto大学Fields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参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后应邀到日本、加拿大、美国及中国香港等地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访问,科研成果突出,已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在讲座中,谭教授围绕“范德蒙行列式”展开,介绍了通常的范德蒙行列式的一种推广形式,并举例说明范德蒙行列式在数学中的若干应用,使在场师生耳目一新,引起大家的兴趣,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