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万大庆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2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万大庆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n Katz's (A,B)-exponential sum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教授主持。

报告中,万大庆教授解释了Katz的想法,并展示Denef Loeser关于复曲面指数和的工作如何用于加强Katz,关于(A,B)-指数和的结果。在有限域上的(A,B)-指数和起源于解析数论。Katz利用cohomological方法和Deligne定理对其估计进行了深入研究,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万大庆,男,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教授。中科院数学院研究所海外杰出访问教授,清华大学高研中心海外访问教授,教育部海外杰出青年,曾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国际华人数学家晨兴(Morningside)数学银奖。在数论、算术几何、编码、密码和计算复杂性领域都有很高的研究成就。他的研究兴趣是数论和算术代数几何,尤其是有限域上的zeta函数和L-函数。解决了一系列现代数论中的若干著名猜想,包括Dwork猜想,Katz猜想,Gouvea–Mazur猜想等,已在数学顶尖杂志Annals of Mathematic、Inventiones Mathematicae、Journal of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发表了多篇文章。目前在计算数论、编码和计算复杂性领域有多项工作,这些结果分别发表在FOCS、STOC、FOCM等著名计算机杂志上。近些年,他利用数论去研究算法,编码理论和计算机科学,成效不凡。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