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25日上午,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Graph Covering and Gallai's Conjecture》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林梦雷院长主持。

报告中,范更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图G=(V(G),E(G))的基本概念—匹配和覆盖,匹配是指E的一个子集M,M中的任意边在G中都不相邻;覆盖是指顶点集V的一个子集K,使得图G的每条边都至少有一个端点在K之中。接着范更华教授从四色问题引入,再到中国邮递员问题,向我们介绍了关于匹配覆盖的发展进程,然后介绍通过一些特殊的子图例如路,圈对图进行覆盖的问题,之后将问题聚焦在关于连通图上的Gallai's Conjecture。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范更华,福州大学教授,1988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图论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入选中科院1996年度“百人计划”;获199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目前担任:离散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图论界权威刊物《Journal of Graph Theory》执行编委(Managing Editor)。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