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寇辉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寇辉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定向空间的核紧性及相关C-生成空间》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杨忠强教授主持。

报告中,寇辉教授主要介绍了定向空间的核紧性及相关性质和由某些核紧定向空间组成的子类生成的拓扑空间(C-generated spaces)。首先寇辉教授介绍了拓扑空间的核紧性的概念,它是其拓扑作为完备格是一个连续格,之后说明了定向空间是一类比赋予Scott拓扑的偏序集更广泛的拓扑空间,其全体构成的范畴具有Cartesian闭性,从而可以看成Domain理论的扩展模型。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寇辉,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在四川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数学的交叉领域-Domain理论及不确定性数学的研究。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高级研究人员参加科技部“973”项目一项。目前担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及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秘书长。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