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巩增泰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1日早上,西北师范大学巩增泰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基于sigma-lambda律非可加测度的OWA算子递归集成及其集成器设计》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老师主持。

报告中,巩增泰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主要介绍了借助于非可加测度的sigma-lambda律将属性指标相互关联的事实融入到决策评价问题中,讨论了基于模糊测度和自然语言变量的OWA算子的递归集成原理及其集成器设计。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巩增泰,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学分析)负责人;2000年4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数学家吴从炘教授;曾于199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原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副主席Lee Pengyee博士进行合作研究;2003年受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讲座教授杨苏博士邀请,在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0年9月至2003年5月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为程国栋院士。主要从事不确定问题的数学理论研究,包括模糊分析学、粗糙集理论、信息集成与决策等问题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771171;71061013;61262022;11461062, 61763044)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0235053)子项目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061067)1项。参加完成的科研项目“内陆河流域生态经济学生态水文学基础理论研究”获2003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非绝对模糊积分理论与非连续模糊系统”、“知识获取与信息融合的数学理论及其应用模型研究”、“模糊数值函数分析学:逆问题、凸分析与优化“分别获2009年度、2013年度和2019年度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