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邬恩信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22日早上,汕头大学邬恩信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Topology on diffeological vector spaces(广义向量空间上的拓扑)》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杨忠强老师主持。

报告中,邬恩信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研究广义流形,原因是需要研究更为一般的拓扑结构。接下来阐述了广义向量空间的定义:是一个向量空间带有一个匹配的用公理化方式定义的“光滑”结构。这类对象自然地出现在向量丛理论和泛函分析中。利用这种观点,能得到一些非平凡的应用。最后,讨论了广义流形和广义向量空间上的D拓扑,其中后者是近期与杨忠强教授的合作工作。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邬恩信,2012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之后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入职汕头大学。主要从事广义流形(diffeology)和代数拓扑的研究。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