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0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图像的数据分析和应用》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王汉生教授主要介绍了图像数据是如何存储的开始,如何通过回归分析的思想来理解图像相关深度学习模型的基本原理,利用相关例子解释了图像数据在实践中的处理方法与应用。图像数据越来越广泛地出现在实践环境中。图像作为一种数据,与常规的格式化数据有非常大的不同,而能够处理图像数据的模型通常看起来也非常复杂。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汉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创始会长,美国统计学会(ASA)Fellow,国际统计协会(ISI)Elected Member。先后历任9个国际学术期刊副主编、主编(Associate Editor / Editor)。国内外各种专业杂志上发表文章100+篇,并合著有英文专著共1本,(合)著中文教材4本。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数学类,2014—2019;应用经济学类:2020;统计学类:2021)。

1998年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概率统计系本科毕业,2001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博士毕业。2003年加入光华至今,历任副系主任(2007—2013),系主任(2013—2021)。是国际统计协会(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英国皇家统计协会(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美国数理统计协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泛华国际统计协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的会员。先后历任以下国际学术刊物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或主编(Editor):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2008—2009),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 (2008—2012),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 (2010—现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2011—2020),以及Statistica Sinica (2011—现在)。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Statistics (2012—2020),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2013—现在),Journal of Data Science(2020—现在),Stat (2022—现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