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马晶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9日下午,吉林大学马晶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n a sum involving arithmetic function and the integral part function》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冯真真老师主持。

此次报告主要讲解Piatetski-Shapiron序列和Beatty序列的扩展,该问题是解析数论中重要的问题之一。马晶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问题的历史背景和研究进展,并介绍了自己与合作者利用指数对、二分法等研究方法在该问题上取得的进展。

马晶,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数论和代数学,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11篇被SCI检索。曾先后两次访问美国衣阿华大学,并在衣阿华大学讲授一个学期本科生基础课《微积分》。2012年获得第二届“吉林大学双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