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我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为增进我院师生对国家安全的了解,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会议,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我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规,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引导大家要高度重视手机、移动存储介质、微信等失泄密易发高发环节,积极做好防范,提高风险意识,养成健康良好的用网习惯。

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结合警示教育片,各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讲解安全教育事项,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对增强危机忧患意识、落实反奸防谍责任意识和发现、防范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三位一体”党员导师齐抓共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为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效果,更好地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相关安全法方面的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通过“三位一体”党员导师制平台,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公寓微党建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为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近来,我院学生党员借助公寓微党建平台带领低年级同学学习了相关安全法方面的知识。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

党员下班级宣讲—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

为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我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党员下班级宣讲”活动。本次有关知识的宣讲,旨在加强我院学生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引导他们共同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是主角。

国家安全教育日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并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机会,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我院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宪法和公共秩序,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一起守护我们的国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