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书吧共建情 党史劳育筑初心--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云霄二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深化学院与云霄二中合作常态化机制,推进“常青数,快乐学”党员爱心书吧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品牌化建设,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17日前往云霄二中开展“党员书吧共建情 党史劳育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领导老师与云霄二中领导一同前往“常青数,快乐学”党员爱心书吧图书角举行捐书仪式,并带领支部党员及云霄二中学生在“学农园地”开展劳动教育学习,让学生感知劳动之艰辛,体验劳动之乐趣。

我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为云霄二中学生上了一堂《红军进漳90周年》微党课,以“有引力”的形式、“有内涵”的内容、“有价值”的结果为落脚点,采取“人人上讲台、人人当教员、人人受教育”的互动式授课新模式,讲述了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历史,分享此次战役的艰辛与最终的辉煌战果,并观看《红军攻克漳州》微电影,通过生动详实的影像资料,学生深入了解90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深刻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与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永远铭记党恩,将学党史、悟党史相结合,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与云霄二中两校合作共建,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鞭策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担使命,促进党员在分享党的革命事迹中汲取新时代奋斗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