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应邀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5月15日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于砺志楼130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逐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陈建漳老师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十个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他对“党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概述,指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不同时期的伟大成就,以此总结出党的百年奋斗对人民、民族、世界产生的积极历史意义。其次,陈建漳老师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产生的三大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他以“十个明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接着,陈建漳老师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时刻牢记新使命,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三要刻苦锤炼新本领,主动适应发展大势。四要奋发展现新作为。

陈建漳老师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寄予期待,希望在新时代生活下的青年同志更要勤学苦练,不断增强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