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退伍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近日,我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辅导员陈灿滨老师及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退役复学的学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一致认为:两年时间的军旅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在军队的生活中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优良的作风。同时,他们也表示愿意将部队的优良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将积极向上、雷厉风行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们。林晓老师充分肯定了退役学生在部队上的优异表现,欢迎退役复学学生回归数统学院大家庭。并且表示,同学们即使退役也要始终保持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适应高校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在军队中养成的吃苦耐劳、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纪律性的精神品质应用到学习生活中,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为学院学风建设作贡献。

  座谈会后,举办以“热血青年,矢志军营”为主题的退役大学生宣讲会,会议由陈灿滨老师主持。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军营成长的经历、退役后复学的心路历程和深刻感悟,充满了正能量,赢得与会大学生的强烈共鸣。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生对军队生活以及参军入伍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当兵光荣、军营追梦、无悔青春的家国情怀,对我院学风建设及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