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争研,一路相伴”——我院考研线上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专业报考的形势、增强考研斗志,6月19日晚,学院以腾讯直播形式开展“桃李争研,一路相伴”考研线上交流会。

会上,四位2020年考研成功的2016级学生依次就如何挑选专业、如何报考、专硕与学硕的选择、考研前的计划安排、备考过程中的策略等方面分享经验、解答相关问题,帮助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做好考研准备。她们强调,在备考期间需要不断克服各种困难,调整心态,明确方向、坚定目标;在专业上夯实基础,采用递增式学习法,逐渐适应学习强度;可借鉴朋辈学习,双方互勉共进;在择校方面,应据工作城市、学校名气以及就业方向等因素综合、审慎考虑。

会末,四位应届毕业生在群中分享学习资料、制定备考计划等相关链接、网盘和公众号,为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慷慨助力。同时,四人不约而同地强调:坚持不懈是走好漫漫考研路的关键。她们激励道: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有事者事竟成,希望来年听到学弟学妹们的捷报。

据悉,参加此次交流会议的数本一班许丽英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数本三班林志燕被福建师范大学录取,统计班俞奕杉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统计班涂海婷被暨南大学录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