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5日下午,我院于砺志楼120召开了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20级辅导员陈灿滨及全体新生出席大会。


林晓副书记围绕军训的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大学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通过历史传统教育、军事思想教育、我军的光荣传统教育,以史育人、以传统育人、以先进典型育人,优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方法,加大思想政治教育的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军训教官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以自身的军人气质、军人作风、军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与襟怀感染、教育当代大学生,通过军训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坚忍不拔的意志,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军训是国家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经过本次军训磨练,成为思想坚定、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的优秀学生,成为目标远大,道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一代新人。


415日下午,我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于砺志1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各级辅导员以及各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林晓副书记通报此次新生军训时间安排,就本次军训指导思想、活动目的、后勤安排、各学生组织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部署。她强调,各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们要高度重视此次新生军训工作,协助做好军训各项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此次新生军训工作完满完成。

此次军训我院共有410名同学参加,军训期间安排了队列训练和内务整理、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理论学习等内容。希望通过系列的训练和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