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决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2021年12月24-26日,第三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决赛(EDA Elite Challenge 2021)在南京开赛,决赛公布了为期6个月的竞赛结果。由我院李兴权副教授指导,2020级研究生李江考和林盛基同学组成的“雏鸡队”获得“赛题五:带约束的智能版图拼接”的全国二等奖。另外李兴权副教授同时获得挑战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集成电路EDA精英挑战赛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信部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由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产教融合联盟(EDA产教融合联盟)和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是国内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辅助工具研究领域最顶级学术竞赛。该竞赛每年6月份由国内工业界一流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公布竞赛题目。10月份提交研发成果和竞赛软件系统,由工业界公司负责提供测试平台,并测试参数队伍所提交的软件系统,最后在11月份公布竞赛结果(竞赛网站https://eda.icisc.cn/)。每年的竞赛题目都是当今国内工业和学术界研究集成电路设计的重要议题。竞赛的结果可以直接转化成工业的解决方案,对国内集成电路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精英挑战赛吸引了全国74所高校的404支队伍943名学生参赛,参加的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