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大教学”师范生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5月21日,我院在砺志楼226举办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小课堂,大教学”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旨在为我院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职业技能实战演练平台,推动我院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彰显我院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展现我院师范生风采,增强我院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巩固专业知识的掌握。

本次决赛特别邀请了04级校友、闽南师大附中钟承兵老师;05级校友、漳州正兴学校陈君镇老师;07级校友、闽南师大附中程丽萍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教案编写和片段教学的形式展开。

现场教案编写部分,参赛选手按顺序抽取片段教学课题,按照抽中的课题,在限定的时间里写出教案,并进入教案编写室进行限时一个小时的教案编写。

片段教学部分,选手结合自己的教案内容与试讲课题进行10分钟试讲。试讲过程中选手们多运用启发式、探究性提问方式,较好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绝大部分选手在授课过程中教态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准确简练,板书规范,教学环节完整。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打分,计算每位选手的总分,最终排出第一至第十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评选出了各个奖项的获得者,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

陈惠珍

二等奖:

黄佳豪、薛瑶佳

三等奖:

何心颖、吕佳雯、黄恬恬

优秀奖:

阮根旭、张思雨、王米芬、周雅琳

最佳人气奖:

陈惠珍

最佳教案奖:

陈惠珍

最佳板书奖:

陈惠珍

让我们恭喜以上选手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