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遍泽常青数,桃李满挂琼瑶枝”爱心助教结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作为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历时16周年。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在发挥师范生优势,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的同时,打造了一支具有专业性、高效性的爱心助教志愿服务队,以此来为教职工子女提供更好的服务。

活动以爱心助教为主,益智教具为辅,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拓宽教职工子女在不同领域的知识面,促使他们全方面成长,同时在无形之中提高爱心助教老师的教学素养,开展多元化教学,贯彻和落实“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2022年6月17日,我院于砺志225举行了本学期 “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结班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伟俊老师与爱心助教基地老师及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结班仪式。

在本次活动接近尾声时,爱心助教基地管理人员上台宣布结班仪式正式开始,并对本学期爱心助教活动的情况做简要的总结。

总结中提到,在院领导、各部门领导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常规活动基础上勇于开拓创新,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动态。在本学期的活动中,我们将益智教具引入爱心助教基地,于每周六下午在砺志108空地将益智教具进行展览,由我院益智教具服务队向学生讲解益智教具的解法,通过带领学生共同探究益智教具中的数学奥秘,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其中蕴含的数学知识,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对数学的学习热情。与此同时,益智教具的引入更好地提升益智教具服务队成员的学科素养,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实现活动效益最大化。

同时,爱心助教基地将会积极听取各方有用意见,在综合考虑后采纳相关建议,提高爱心助教基地的管理水平,并针对本学期益智教具服务队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增加益智教具在爱心助教活动中的服务效益。在讲解完基本情况后,爱心助教管理人员宣布本学期“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圆满结束,同时对下学期爱心助教活动的开展寄予美好期待,对教职工老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助教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

在本学期的教职工子女爱心助教中,有不少表现出色的爱心助教老师,经学院评选,最终选出三位优秀的爱心助教志愿者,分别是:陈奕蒙、许佳佳、孟广贺。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指导老师李伟俊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并送上祝贺,并且勉励其他助教老师明年继续努力。

最后爱心助教基地管理人员、全体助教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在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中,爱心助教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爱心助教活动的新面貌吧!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