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统暑期社会实践(一)|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3-07-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切身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7月8日下午16:00,我院于砺志114开展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党委副书记胡海智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大家要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紧密结合专业知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以实践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因此,胡海智副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共创实践团美好佳绩。二是注意自身安全。“安全问题是此次活动的首要问题。”胡海智副书记就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等进行具体讲解。三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融汇贯通到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当中。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对同学们充分认识、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激发干事创业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7月9日上午8:00,我院于达理活动中心组织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执行院长黄韩亮、党委副书记胡海智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分成“党史学习教育团”、“发展成就观察团”、“乡村振兴促进团”三个团队,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我院全体辅导员和三位硕士研究生共同带队展开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团

我院“汀说星火在传递”党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广泛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长汀县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组织学生自编、自导、自己演说,声情并茂讲好红色故事,并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发展成就观察团

我院“数寻汀迹,音蕴汀声”暑期社会实践团见证中华大地上的历史巨变,探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聚焦当地水土保持建设,在国情考察、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学习体验、志愿服务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感悟伟大精神力量,学唱《长汀客家方言熟语歌谣》,弘扬母亲河与客家精神,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坚定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乡村振兴促进团

我院“倾‘汀’心声,助梦童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益智教具培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结合“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志愿服务走进乡村,走进社区,深入乡村一线,广泛实施教育关爱,用红色革命精神涵养下一代,激励留守儿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团辅游戏、心理素质拓展等实践活动,助力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