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公寓微党建:百间寝室共读红色家书—我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红色家书,主要是革命先辈之间或他们与亲友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留存至今则是真实的记载,是宝贵的历史资料。这些红色书信,是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史料,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读物。

近日,我院广泛开展“百间寝室共读红色家书”活动,依托“公寓微党建”平台,以“3+”模式打造公寓党史学习教育媒体矩阵,充分发挥下班、下宿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构建以宿舍为学习单元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公寓楼层为覆盖面的“点—线—面”结合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融入学生宿舍生活日常,实现“生活即学习,学习即生活”生活德育目标,最终构建整个宿舍楼多维立体、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学习共同体,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线上+线下”,打造多样平台。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弹性”学习模式,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拓宽学习教育渠道。线下依托下宿舍优秀党员走进宿舍,讲述、分享、共读红色家书,丰富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储备库,同时了解同学的思想动态,把党史教育抓在经常。线上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通过音频、视频、文字等方式引导学生关注并学习系列报道,依托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党建+公寓”,构建红色小家。下宿舍党员同志用声音出演读信人,用书信打开百年历史,将一篇篇红色书信带进百间宿舍,带领大家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近距离感受无数革命先辈的初心与信念。

“多维+特色”,实现点面结合。以宿舍为学习单元点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其中,最终实现共读家书活动在学生公寓楼层全面覆盖。同时,以党员先锋宿舍为示范点,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结合家书内容,进行再现红色情景剧等特色活动,并依托新媒体阵地平台,对活动现场全程录像,通过评论区的互动,吸引全院师生“云上参与”,营造师生大团结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前期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创新主题活动,如“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书签设计大赛、“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之探寻红色印记主题活动、“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特色微党课大赛、“忆建党百年,观十四五之变局”视频制作大赛、“忆百年荣光,叙我心收获”好书共读系列活动、“迎党百年峥嵘岁月稠,华章共述浩荡中华情”第十一届班歌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闽南师范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