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昨天、今天、明天”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近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砺志楼21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郑珊以“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

郑珊老师从“知过往,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鉴现在,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明未来,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历程,分析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新思想”、“新政策”、“新做法”、“新行动”和“新成就”。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她强调:“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我们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永葆青春的历史”。

最后,郑珊老师对参会的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党员同志们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斗之力,坚定前进信心,带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凛然气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态度;“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昂扬风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专题党课在参会党员同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激励了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