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我院在砺志楼11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成果,总结回顾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整改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推进我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会上,林梦雷分享“关于青年教师科研、教学现状及问题”的专题调研成果。林梦雷分析我院在科研课题申报的指导、学术会议参与的支持、教学工作量的均衡分配、教师教学技巧的培训、各学科讨论班的信息共享、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分配、教学配套设施设备的完善、学生出勤与请假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提出推进建设我院教学科研、教学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建议。林梦雷指出,推进学院内涵建设要引人才,缓解教学课时压力;要育良师,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加强与外校的交流;要重激励,充分发挥内部激励机制作用;要整资源,提升教师科研环境;要强教学,注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要优化环境,提升教师教学软硬件配套设施;要促联动,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有机结合。

陈晶莹汇报了“如何发挥新时代先锋模范党员作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专题调研成果。她分析了师生党员在自我角色定位、先锋模范作用、三全育人内涵、精准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陈晶莹指出,学院将将构建贯通学科、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的综合体系,必须坚持新形势明确新定位,着力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要求新担当,着力打造党员“先锋”形象;新理念指导新路径,着力构建多维育人体系;新视野呼唤新责任,着力推进志愿服务成效,努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格局。

交流会上,黄韩亮、林晓、胡海智、李建喜、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别就提高班和加强班建设、“三全育人”有效机制的构建、师范生实习支教与服务乡村振兴、研究生课程设置等调研主题,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陈晶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问题,摸清实情,明确举措,真正做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她强调,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流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内涵,顺应时代发展特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努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格局,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进步、将个人前途融入民族复兴的使命中去。

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图:蒋晓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